好好享受音樂,一班朋友玩即興音樂,你試過未?

我是 香港流行鋼琴協會 鋼琴老師,我的教學宗旨是讓我的學生們好好享受音樂。

大部分我的學生之前都有學過鋼琴,而且還考獲了一定的級數,但剛認識他們時總是跟我抱怨。

當他們沒有譜在眼前的時候,彷彿完全不會彈奏一樣,所以他們都希望我能教會他們無譜彈奏,然後就可以一班朋友玩即興音樂。



講解一下“即興音樂”。

西非的鼓樂,由某位樂手領奏,而其它樂手以一問一答的形式去即興演奏回答。

印度北部會根據一些旋律模式去即興演奏。

即興有很多技巧,爵士樂是根據既定的和弦或調式,由樂手憑經驗和即時反應去選擇旋律的音高和節奏。

中式音樂是在既定的旋律上加上改動和創意。

現代藝術音樂是完全任意發揮,發掘人體、樂器或任何物件的各種音色。

音樂的即興也可配舞蹈、戲劇等表演藝術即時呼應。


更多有關鋼琴的資訊,網址: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十分資深的鋼琴老師

陶冶性情的無譜彈奏鋼琴老師

香港流行鋼琴協會速成鋼琴老師